防风险

湖南省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摩电’戴头盔 安全伴我行”

2022-04-24 16:19:1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南慈利讯     近日来,湖南省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开展了以“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以《慈利县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精神为依据,以提高涉摩涉电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为目标,以学生、家长和教职工三类人员为重点对象,以严格落实“六个一”为重要载体,通过教育统一思想、宣传凝聚共识、监督矫正行为等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6194820686291338_15.jpg

一、教育统一思想:学校召开教师会,组织教师学习了慈教通【2022】120号文件,明确了专项行动的要求;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学生发出了《“摩电”戴头盔  安全伴我行》的倡议:要求同学们搭乘“摩电”车时自觉佩戴头盔,系好头盔固定卡扣;主动参与劝导摩电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头盔、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提醒自己家长骑乘摩电车辆时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召开主题班会,各班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与学生签订了“‘摩电’戴头盔 安全伴我行”的安全承诺书。

二、宣传凝聚共识:学生的交通安全与家长息息相关,摩电戴头盔,家长要做表率,更要监管好子女。为此,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对这项工作要求进行了反复宣传。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学生把安全知识带回家,把“摩电带上头盔,安全从我做起”的要求转达给家长,家长签订承诺书后交学校存档,以此达到家校同步、安全同行的目的。

16195977932694216_15.jpg

三、监督矫正行为。周一返校高峰和周五放学时段,学校安排了交通安全劝导专班,负责在校门口检查家长和学生骑乘摩电时头盔佩戴情况,发现应戴未戴的人员耐心劝导,督促他们即刻纠正,并将情况记录在册,纳入该月班级安全工作的考核和“戴帽工程”专项行动的评比。学校门卫加强值班力量,凡是驾驶员未戴头盔的摩电一律不准进校,包括本校教职工一视同仁,不搞例外。

据悉,该校还通过黑板报、宣传窗、电子屏、宣传画、致家长的公开信等多种方式对“戴帽工程”进行宣传,营造人人都知晓、你我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学校要紧密配合职能部门和党委政府不断完善“家校警”共治机制,将“戴头盔保安全”的主题教育纳入日常安全管理,为营造“‘摩电’戴头盔 安全伴我行” 的文明交通环境贡献教育的力量。     (李泽金)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