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肖鲁克村依法而“变”记

2022-05-22 20:32:5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克州执法支队与肖鲁克村法制互助改容貌 


   中国应急安全网新疆讯   (王爱辉  报道)   克州阿图什市松塔克镇肖鲁克村毗邻国道314线,北走阿克苏,南进克州,是个典型的“城边村”。十多年前,因为路边摊贩经济整治难的问题和交通执法部门结下了“梁子”,群众遇见执法人员现场执法心情很容易“上火”。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克州执法支队通过“嵌入式”执法 ,创新法治工作方式,通过法治互助,让“暖心” 服务群众解决生活中 “难点”,化解了群众思想中的“堵点”。依法而变,使得肖鲁克村换了容颜。  

20332973823953787_15.jpg

 十多年前,在G314+1440米处,肖鲁克村20多个摊位依路而建、电线乱搭乱接、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走乱串,安全风险极高。十年间,经执法部门多方联动数次整治都因种种原因无功而返。2022年2月以来,克州执法支队党委积极争取地方重视和支持,行业单位鼎力相助,上门普法、送法进行说理教育等方式,并在政府规划区内新建了摊位市场,终于赢得了经营业主的理解和支持,3月29日,整体一次搬迁到位。 如今新的市场新址紧挨旧址,经营店主斯提瓦力迪·艾拜开心地说“现在马路宽宽的,商铺亮亮的,生意也红火的很。 

“暖心式”服务架起连心路,让群众出行方便又安全。4月26日,克州执法支队和阿图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肖鲁克村6组进行法律、安全知识宣传时,村民代表阿吉·赛来对克州执法支队干部艾力·依明反映说:“艾力兄弟”,我们村6组、7组路段两边老百姓门口的小路,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出门不方便,通往国道的农用道口太多了,容易出事啊,你们是“卡得”(维吾尔语干部的意思),得帮我们想个办法解决啊!”。听了阿吉·赛来的建议,艾力·依明立即向支队党委汇报,支队党委经过研究决定:不能只治标不治本,既要做好宣传,还要发挥行业优势办好实事,打通安全出行的“堵点”。通过多次主动联系、组织交警、公路、当地乡镇等部门,共商治理良策,最终经多方努力确定封闭合并道口、利用土路作为辅道的方案。4月30日以来,克州执法支队组织各方集中力量抓紧协调落实各项任务,当地乡镇明确了50多处道口合并16处的位置,交警部门组织拉运160余方石料,村委会也组织老百姓用农用拖拉机倒运石料,阿图什公路局、新疆交投克州分公司派出推土机、压路机平整基础路面。 

20334272185656581_15.jpg

 5月16日,在各方不懈努力下, 8公里长的机耕辅道如期完工,困扰百姓出行难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 “融入式”共建建立长效,让群众筑牢爱国守法意识。5月17日,肖鲁克村党支部书记张雪辉同志专程来到克州执法支队,向支队党委表示感谢。面对感谢和建议,支队党委一班人认为,党建共建是群众对交通执法工作的高度认可,是交通执法工作的横向延伸,使我们两家能共筑组织基础,共促法治意识、共办实事好事。 

20335411175124120_15.jpg

5月19日 ,肖鲁克村党支部和克州执法支队进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仪式中,克州执法支队向群众播放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的宣传片和交通安全宣传片,向群众讲解《民法典》、《公路法》等法律知识,讲解活动中穿插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知识我问你答有奖竞答活动,最后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克州执法支队党委书记张艳同志地说:“认了亲,我们和村民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一家人就要常来常往,互学互助,既要有形式还要有内容,更要有效果,我们双方要在党建引领上持续用力,在法治能力上持续提升、在民族团结上持续用情,在为民服务上持续发力,实现在服务群众上和执法效能上双赢的目标。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