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新疆英吉沙执法大队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2022-06-21 17:53:5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新疆英吉沙讯    ( 通讯员  阿卜迪瓦依提·阿米提  报道 )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0日,新疆英吉沙执法大队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联合英吉沙县交通运输局、英吉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英吉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法律法规宣传系列活动。   

1754372095835726_15.jpg

宣传教育活动中,英吉沙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以《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国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宣讲,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遵法、学法、守法,主动排查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调动从业人员参与监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17544767091717634_15.jpg

为警示提醒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英吉沙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紧扣超限超载、道路运输等安全执法监管热点焦点,引导企业及从业人员积极监督行业安全生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判别能力。

1755019663570465_15.jpg

活动期间,通过面对面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发人深省,令人深思。通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企业管理人员及驾驶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持生命至上,提高事故预防、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英吉沙执法支队将通过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送法进企业、加强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营造“畅安舒美、监管有力”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