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襄阳黄龙:多举措护航开学季

2022-09-05 10:30:28    来源:应急安全网    

秋季开学以来,革命老区襄阳黄龙镇人大积极主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护航开学季活动,采取多种措施,营造浓厚的安全环境,确保学生入学安全,家长放心。

10315331872058453_2.jpg

一是开展志愿服务。部分人大代表主动到学校门口当志愿者,与镇派出所民警一起在主要街道,指挥车辆、疏通人群、指导学生安全。

二是全员核酸检测。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和医护人员深入4所中小学6所幼儿园,设置检测点,代表们提醒家长与学生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对所有学生、幼儿入学进行24小时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三是维修入学道路。兴隆东路长640米,宽15米,是黄龙中学和中心小学1800多名师生上班上学的必经之路。近年来,这条路因修建时间长,风吹日晒等多种因素影响,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遇到下雨和下雪,积水严重,对学生上学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镇人大代表多次视察,多次向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反映情况,引起高度重视,中交一公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得知此情况后,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多次专程现场查看,把群众“急盼难愁”放在心头,抢在9月1日开学之前修好了这条“破烂路”,解决学校1800多师生出行问题,受到学校师生和沿路居民称赞。

四是检查校园安全。该镇人大联合安办、网格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等单位成立检查专班,对学校教室、办公室、宿舍、走廊、围墙、厕所、护栏、用电用水等重要部位逐一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于存在的隐患逐一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大学校食堂和商店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学校安全无事故。(杨涛)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