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突发事件长警钟,应急演练保安全

2022-09-13 11:08:2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日前,第五综合巡检办联合保康管理所、保康消防支队组织开展了应急抢险演练,同时对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设备设施进行检验。

11143113549333982_2.jpg

“报告领导,K377处发生车辆自燃,导致现场交通中断”。9月9日上午8时需,一辆货车行驶至麻竹高速宜保向K377处发生了“自燃”,隧道内产生大量烟雾,导致现场车辆行驶中断。面对突发情况,第五综合巡检办值班领导程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联系保康监控点开启鼓风机进行隧道排烟。参与应急救援人员立即出动,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安排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进行现场警戒,封闭交通,为保证消防救援车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随即指挥打开K369+900处中分带活动门,对车辆进行引导通行,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经过半小时的处置,险情排除,施工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和冲洗,恢复高速正常通行。

11145176809555033_2.jpg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各工区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员工的防灾避灾意识,加强了巡检办、消防队、监控中心等多部门之间的联勤联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抢险处置过程规范有序、配合紧密,在中断交通、高速行车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保通,共同完成应急抢险任务,为抢险应急工作夯实了坚定基础。

下一步,襄阳运营公司第五综合巡检办将不断加强实战技能水平,丰富应急处置经验,为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清宇)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