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道路通了 群众笑了

2023-02-10 13:05:40    来源:应急安全网    

“我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村党支部、村委会对我们学校工作的支持!感谢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们对我们学校师生的关怀!感谢你们不畏寒冷、顶风冒雪为我们清扫了教学楼前的积雪,疏通了道路,这下师生们出入就安全了!”这是发生在 2月9日上午天镇县玉泉镇西南街村委会前,天镇县第四小学负责人向西南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俊峰说的的一席感谢话。

13070921446634368_2.jpg

2月8日夜,山西省天镇县迎来了2023年入春以来第一次瑞雪。纷纷扬扬的大雪一直下个不停,让边城大地银装素裹的同时也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降雪后,天镇县玉泉镇西南街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贯彻落实镇党委、镇政府有关“做好雨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立即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组织“两委”干部和年轻党员迅速开展安全检查和道路清雪工作。“两委”干部和年轻党员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村内闲置危房、街道树木、广告路牌安全隐患排查,现场研判风险系数,现场进行整改,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及时组织开展辖区内扫雪铲冰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13072112216592275_2.jpg

天镇第四小学地处辖区主街道,全校共有师生1200人。每到上、下学的时候,道路拥挤,再加上骑车接送学生的车辆,安全问题突出。为了学校师生出行安全,共产党员、村委委员刘广林同志,主动请缨为学校清理积雪,经过3个多小时的破冰、清扫,为师生们扫出了一条安全通道。

初春的塞外边城,渐暖还冷,尤其是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降雪后的道路结冰严重,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尤其是街道的拐弯处,是交通事故多发区。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方便群众,村党支部书记韩俊峰和2名党员主动包揽路口的破冰除雪任务,通过铲、扫、拉,一上午清理了街、巷路口7个,方便了群众,确保了安全。

一位身有残疾的村民到村委会咨询有关的残疾补贴事宜时,一进村委会办公室就高兴地说:“要不是村里党员干部清扫街道上的积雪,路滑的,我来也来不了,党的政策就是好,党的干部才是我们最亲的人!”(晋宁)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