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太和县洪山镇:师德师风培训,为教师成长赋能

2023-03-05 19:08:30    来源:应急安全网    

3月4日,安徽省太和县洪山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举办2023年第一期“和育大讲堂”暨师德师风培训活动,全镇中小学校(园)长、中层班子、班主任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洪山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云友在对与会人员作了“改工作作风、强师德师能、促质量提升”专题师德师风培训。他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教师做事要与学生同心;以专业发展肩负育人使命”三方面阐述教师要做好学生生活的导师和道德的引路人,端正育人思想,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9093984148380009_2.png

他说,工作作风决定工作状态,工作状态决定工作成效。好学、奋斗、担当、创新、树牢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育人思想,才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应有的状态。他指出,教师做事要与学生同心,想家长所想,急学生所急,设身处地站在学生角度看问题,与学生同心,走进学生内心,以心换心,方能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尊重。

19095091074103704_2.png

他强调,教师要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考题,必须从读“读懂时代、读懂教育、读懂课标”上下功夫。他要求,全镇教师“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善学习、多思考、多研究、多总结;多倾听家长意见,树立担当意识,提升育人水平,提高育人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实现人生价值和洪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通过谢校长的教育要教心的方法,也让我发现了自身的不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以学习来丰富自己的学识,提高自身能力和业务水平;勤于钻研,倾心育人,要用心去传授知识,要教会学生怎样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和育大讲堂”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在祝先淼老师的领誓下进行师德师风宣誓活动。(安徽省太和县洪山镇  邓占兴)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