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铁路阜阳工务段:全力护航春运安全收官

2024-03-04 12:22:53    来源:应急安全网    

2月29日,在京九线安徽段古城集站道岔,七八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铁路工人在紧张地维修设备。龙年铁路春运进入攻坚拔寨阶段,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理念,提高一失万无的警惕,强化站场设备检查,研判安全风险,严控设备危害,确保春运运输安全畅通。

12234348774744668_25.jpg

“还差2毫米,起道机再摇几把…好,停止。两个人把道床扒开,其他人准备捣固!”作业负责人赵燕青在作业地点拉好弦绳,用小钢尺测量着钢轨起道量。“今天封锁天窗时间短,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处理动态不良。根据车载晃车仪检测晃点,通过轨检车波形图分析,结合现场静态复核,对晃点病害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治。”当日,赵燕青带领七八名职工利用天窗封锁时间处理道岔岔后高低不良。他用小钢尺测量钢轨顶面平顺后,便安排人员开始作业。

两名职工用三齿耙将枕木盒道砟扒出来,四名职工手持内燃捣镐开始捣固,现场防护员站在不远处,一边同驻站联络员联系车辆动态,一边认真瞭望。内燃捣镐的马达“轰轰”直鸣,镐头插在枕木底,将道砟震动挤压密实。赵燕青用道尺检查作业地点及前后轨距水平后,示意起道机手对另一股钢轨进行起道。

2024年春运即将落幕,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徽铁路阜阳工务段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全面排查各站区道岔、客车径路、小半径曲线等关键设备病害,组织人员重点整治薄弱地段,不断提高设备质量,提升列车运行品质。“春运期间,列车密度大,封锁天窗时间短,同时雨雪冰冻天气造成设备变化快。为了提升设备质量,保证春运列车安全畅通,我们以动态为指导,组织人员分析轨检车波形图,准确查找病害成因,大力开展整治。”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主任张兴平介绍。

12240494654235371_25.jpg

京九线是运输繁忙干线,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管辖京九线200多公里,6个站场。在春运期间,亳州线路抓重点、控关键、强薄弱、补短板,根据检查问题精心谋划,统筹兼顾各项工作,按照“先严重、后一般”的原则,科学合理组织人员处理,全力护航春运圆满收官及“两会”期间运输安全。(张林伟)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