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江苏东海:锁紧“安全阀” 隐患严排查

2024-03-26 06:59:2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3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段邦春  马士杰  孙刘健)日前,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县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安全生产环节,多措并举,拧紧“安全阀”,隐患严排查,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有序高质开展。今年以来,该局以安监科为主,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县安委会要求,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建筑垃圾等方面,通过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大中型高空广告牌10余处并已拆除,查处摊点使用煤气罐隐患20余处。

07093732703841082_27.jpg

强化工作职责。深刻吸取南京2、23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做到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既要抓大,也不能放小,在排查、整改上下大气力,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安全生产有序开展,该局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切实增强树立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采取有效措施,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氛围。

07101299349811108_27.jpg

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宣传教育引导,持续增强安全意识。要坚持开展常态化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分析安全事故案例、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开展应急演练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监管车辆安全不放松,进一步完善执法车辆、环卫特种车辆安全管理制度。该局对城管及环卫系统100余台各种车辆,建立健全车辆安全运行档案,做到一车一档,定期对各类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管养,严禁车辆带病上路。进一步加强驾驶人员管理,强化教育培训,提高驾驶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严禁超速、超限、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行为。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户外广告设置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户外广告设置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建立户外广告设置安全评估机制,定期对城区户外广告进行检查,确保户外广告安全。

07103933047535878_27.jpg

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一方面做好系统内部管理,规范使用各类用电、燃气等设备,按照规范要求对电动车充电区域进行安全整改。另一方面紧扣城管职责,完善巡查机制,围绕户外广告、临时堆放、违法建设影响消防等问题,强化整改,并按照要求及时组织人员进社区、进小区,劝导式开展“三清三关”,切实消除消防风险。进一步加强驾驶人员管理,强化教育培训,提高驾驶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严禁超速、超限、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行为。特别对城管系统执法车辆、环卫设施、环卫作业车、垃圾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理场、粪便无害化处理场、建筑垃圾消纳场、电瓶车辆充电设施等重点部位实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做好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有压力,努力增强全局执法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07110705023384466_27.jpg

该局将坚持从严治安、严抓重管原则,采取督查与考核并举,深入现场开展检查。该局督查科定期组织人员, 对相关部门进行全方位安全督查.并做好平时安全督查管理,实行每周一次总结汇报,对存在问题给予通报并落实整改措施。与此同时, 按照签订目标任务管理的安全生产责任状,并与全年目标考核挂钩,推行一票“否决”制,对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部门责任人,将取消参加先进科室、先进个人评比,同时全额扣除目标绩效考核奖。

 

[编辑:葛恒水]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