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大同市浑源县兴隆学校开启疫情网课期间家访之旅

2020-04-27 08:57:2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暖暖的春风,背负着“线上教书育人的使命”,我们兴隆学校全体教师,在韩校长的带领下,结合近期两个多月的网课开展情况及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班主任老师认真排查、筛选家访学生对象,深入到学生家中,了解网课学习的真实情况!尤其是对经常性缺课、在线不听课、不按时完成作业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精准帮扶!通过家访活动架起爱心桥梁!

09131767184393904_2.jpg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韩校长非常重视,亲自部署,精心安排,事无巨细。保障在疫情防控下安全有效、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开展家访工作。

家访进行时

此次家访工作校领导更是身先士卒,亲自带队走到家访第一线。韩校长亲自来到学生家中,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并督促学生利用现有条件积极锻炼身体。家长实事求是反映了问题。家长们看到校领导亲自家访,了解学生情况,表达关心关注,家长则感动不已,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家长纷纷表示一定全力配合学校,督促孩子上好网课,加强自律教育,争取孩子的网课学习有所提升,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前苏联伟大的教育理论家和教育实践家瓦•阿•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的确,家访在增进和加强家校间的沟通和联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过本次家访,我们不仅了解到了学生居家学习的状况以及思想动态,更知道了平时不了解的情况。

温暖的关心,殷切的鼓励,家访给了孩子更好的自信和帮助;真诚的沟通,切实的了解,家访给了家长正确的教育与方法。

家访拉进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怀,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爱,在家访路上延伸……

09134856661990099_2.jpg

此次家访活动,把老师们的关心关爱带给了学生和家长,也让老师们及时了解到学生在家学习的现状,更为学校和家庭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网课教学比面对面教学,面临着更大的困难。本次家访老师们想孩子所想,急家长所急,尽心尽力,及时了解孩子网课中的需求,认真指导,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们解决了疑难杂症,增强了针对性,确保网课效果! 学生和家长称赞老师带来了“灵丹妙药”,对老师的大爱善举给与高度赞扬。

09154860936073173_2.jpg

老师们走街串户,田间地头,一串串脚印,一个个电话,一遍遍问路,走访每位学生。家长看到老师的到来都非常感动,热情相迎。学生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家长反映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都表示支持学生的学习,有问题,有困难及时和学校取得联系,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学校共助学生成长。

家访过程中,老师的登门拜访极具亲和力,与学生交流亲切,嘘寒问暖,学生备受鼓舞。及时了解学生情况,督促有效学习,学生感恩教师的正能量,纷纷表示会精神十足地努力学习。

疫情虽然暂时阻隔了师生们聚集在教室里学习,但阻隔不断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之心。

家访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询问学生听课情况,查看作业完成情况,帮助解决学生疑难问题,同时征求家长们的意见。

本次家访效果显著,社会反响良好。学生及家长普遍反映老师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认识到教师上网课的难度,感受到教师的关心与爱护。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认真上好网课,不辜负老师的辛勤劳动和殷切期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打好防疫攻坚战,要以优异的成绩、健康的身体、饱满热情迎接开学。

091449797473208_2.jpg

病毒虽无情,却阻不断我们的爱。此次家访,老师们不辞辛苦,兢兢业业,诠释了一场美丽的行走教育。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老师、家长、学生一起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一定会筑牢爱的长城,有效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我们不会停止家访活动的脚步,直至开学!我们也一定能够再创兴隆学校的新篇章!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