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潍坊三中2020阳光中队旭日小分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爱国教育活动

2020-09-21 21:47:21    来源:聚焦中国    

(记者 刘连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 ,潍坊三中2020级阳光中队旭日小队在祖国母亲71岁华诞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弘扬和培养民族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激发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第一站: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

胜利来之不易,丰碑凝聚忠魂!队员们认真阅读碑文,了解纪念碑历史意义。

阳光透过树的缝隙落下斑驳的影子,就像历史留下的珍贵记忆。

瞻仰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峥嵘岁月,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习潍县战役背景,了解潍县历史。

全体队员齐诵《中国少年说》:领悟梁启超的少年精神——进取的活力、破旧的大胆、造世界的勇气。

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向国旗和纪念碑敬礼,表达对祖国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第二站: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

寻觅革命先辈足迹,深入了解以“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观念;“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精神;“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自律意识为主要内容的潍县战役精神

通过此次爱国教育活动,队员们体会到无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要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坚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接班人,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