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漯河高中东校区--许慎高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20-11-17 20:37:5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王国合 陈明河南漯河报道)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在遇到危险时逃生、自救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漯河高中东校区-许慎高中于11月16日下午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反复论证、合理规划了科学的疏散路线,各位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提出相应的演练要求,要求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做到快而有序、忙而不慌。学校在疏散路线的每个关键点都安排了负责人, 维持疏散秩序、及时进行疏导,班主任和值班教师以及安保人员也分别在各个关键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演练顺利开展。

本次演练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增强师生自护、自救能力”为主题。下午四点,现场总指挥马建松老师宣布演练开始:伴随着广播循环播放警报声,全体学生都进入到了高度紧张的状态,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在规定时间内抵达安全集合点。学生到达安全集合点后,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清点班级人数并上报。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

学校邀请召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孔警官给学生们讲授火灾逃生知识。孔警官告诉学生们发生火灾后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从四个要点进行细致的理论讲解,一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防烟熏;二要避开火势,果断迅速逃离火场;三要有效地寻找逃生的出路;四要正确拨打消防电话。

理论教学之后是手把手的实践教学,教学生们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演练结束后,马建松老师对同学们在这次演练中的表现给予点评,强调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也反馈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各位同学以这次疏散演练为契机,牢记安全的重要性,认真总结经验,防患于未然。

此次演练,提高了学生们的疏散逃生意识,增强了学生面临火灾突发时的心理素质,学生将疏散路线和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疏散演练是许慎高中极为重视的一项工作。学校将安全演练常规化,筑牢师生安全“防火墙”,让许慎高中成为安全和谐的学习之所、成长之地。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