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尖山湖儿童友好型社区——他能乐学尖山湖社区托育中心启动仪式

2020-11-21 16:30:55    来源:聚焦中国    

为积极落实“全面二孩”政策和“幼有所育”目标,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迫切需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15号)精神,高新区尖山湖社区引进他能乐学教育集团及相关公益服务类专业社会机构先行先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创新试点,建立了他能乐学0-6岁他能乐学尖山湖社区托育中心,积极引进专业托育服务,助推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的建设。秉承“以儿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服务百姓,走进群众,积极开展养育照护指导,通过预约的方式让适龄的婴幼儿接受到早期教育,丰富育儿方式,采取入户指导、亲子活动、家长课堂、专家心理咨询指导等方式,利用线上线下手段,为家长及婴幼儿照护者提供公益化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服务。同时申报普惠托育点,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托育服务。通过亲子体验式育儿,多渠道多形式指导家长掌握科学育儿技能,引导全社会形成重视家庭科学育儿的氛围。同时还积极引领全区0-6岁早期教育发展,为从业者在职培训提供相关服务,现场扶贫助残农产品义卖平台推广(辖区内扶贫助残企业“三好鲜生”农产品)。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上午10:00由中共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尖山湖社区总支部委员会指导、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尖山湖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他能乐学尖山湖社区托育中心承办、“益生军”公益联盟协办的《尖山湖儿童友好型社区——他能乐学尖山湖社区托育中心成立启动仪式》在荣盛花语馨苑小区内篮球坪如期举行。

出席今天揭牌仪式的领导有: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陈志军处长、高新区东方红街道社会事业办陈娟主任、高新区尖山湖社区黄荣书记、高新区尖山湖社区郑春林主任 、高新区尖山湖社区张博先生、高新区荣盛花语馨苑业主委员会王振主任 、高新区荣盛花语馨苑业主委员会罗春灵副主任、高新区荣盛花语馨苑业主委员会马芳玲女士 、益生军公益联盟发起人梁庆先生 、他能乐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唐旻女士 、时代阳光企业大学赖婕女士。

本次活动由尖山湖社区黄荣书记为揭牌仪式致辞并介绍尖山湖儿童友好型社区——他能乐学尖山湖社区托育中心成立意义。执行机构代表介绍服务特色及服务范围。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湖南负责人授予他能乐学尖山湖社区托育中心为0-6岁儿童发育行为测评基地。益生军公益联盟发起人梁庆先生授予他能乐学尖山湖社区托育中心为益生军公益基地。时代阳光企业大学赖婕女士授予他能乐学尖山湖社区托育中心为时代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育婴师实训基地”。湖南省残联、湖南电视台主播达人“三好鲜生”创始人赵媛女士为助残义卖平台推广。 音乐律动《感知成长的神奇》及亲子家庭育儿互动体验公益课预约活动。

活动现场集锦

16045940336311291_18.png

本次揭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异常,于11点30分在现场居民及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各位居民们不断为此次活动点赞,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让孩子接受最专业最精心的照护,并且还能提供科学育儿讲座和再就业指导。尖山湖社区真正是为社区居民解决“幼有养”和“撸起袖子加油干无后顾之忧”,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多开展。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