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进校园

2021-09-14 21:39:1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9月13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城北镇第一小学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给该校一个班的小学生上了一堂浅显易懂的“质量课”,宣传和普及学生用品安全知识。 

21395210741956427_15.jpg

 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讲解了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教学生如何快速鉴别伪劣学生用品的方式方法。“在挑选作业本、稿纸的时候,纸张是不是越白越好呢?”“当然不是,因为纸太白可能是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大量的荧光增白剂,长期使用不仅会影响孩子视力,同时也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谁知道笔帽后面的小孔是做什么用的呢?”“答案就是为了防止误吞卡在喉咙造成窒息,因为很多小朋友有咬笔头的习惯,正规厂家生产的笔帽,都会在笔帽上开一个或一些小孔,这样气流就可以通过,不易造成窒息的危险”。工作人员现场还发放了学生用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他们的讲解让学生对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有了新的认识。 

21401650646714810_15.jpg

  据了解,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前期开展对儿童玩具、服装、学生用品等商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儿童玩具10组、学生用品12组、儿童服装3组,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均合格,服装正在检测中。下一步将重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全面清查校园周边商超销售的问题产品,以此来守护好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140346896206703_15.jpg

该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履行职责,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持续开展监督抽查、缺陷产品调查、流通领域产品专项执法检查、生产企业国家标准宣贯、强制性认证活动监管、电商平台交易管控等活动,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广泛开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构建儿童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防护网。     (朱春宇 潘多秀)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