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长宁实验学校举行首届学生开学典礼

2021-09-16 16:09:1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北荆门讯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新卷。9月13日上午,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长宁实验学校四百多名师生在学术报告厅隆重聚会,举行盛大的首届学生开学典礼,为新学期的到来定目标、明方向。 

荆门市长宁实验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是由东宝区委政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扩大教育供给,优化学校布局,投资建设。学校于2019年12月开始动工,校园占地138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配套建有学术报告厅、体育馆、食堂、学生公寓、400米标准运动场,总投资1.16亿元。学校设计规模72个教学班,学位2700个,其中小学部48个教学班,2021年秋季开学招收首届学生,一年级4个班(209人)、七年级4个班(190人),共计399名学生。  

图片4

九时许,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伴随着“出旗”的口令,党团队旗手踏着整齐的步伐从师生面前缓缓走过,他们英姿飒爽、气势如虹,瞬间点燃了在场的每一颗爱国之心,也揭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图片8

学生代表  青春告白

 新学期就像一张洁白无瑕的纸,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中学生代表丁欣怡在发言中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严以律己,勤奋刻苦、努力拼搏,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期望,让奋斗昂扬的青春之花在美丽的校园里绽放! 

图片12

人民教师  心怀远方 

“我自豪,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骄傲,我是幸福长宁人。在我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我愿倾我所有,全力以赴。”官玲老师作为代表道出了全体教师的心声。

图片9

执行校长  寄予厚望

教师代表发言后,执行校长杨海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学校对长宁实验学校的全体新老师、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情感成为长宁学子最浓厚的情感、最基础的品格、最核心的力量,希望教师们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播撒建设祖国的神圣使命。

 杨校长强调,“我们既要爱‘大家’,爱我们的祖国;也要爱‘小家’,爱我们的学校。” 希望全体老师们用心耕耘,全体同学团结向上,奋力打造长宁实验学校新名片。最后,全体师生齐诵:“尚真自主、尚新自信、尚行自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亮的声音在校园里回荡。 

图片13

教师宣誓  彰显担当

誓言有声,育人无形。全体教师在学生的见证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内回荡,彰显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他们履职尽责的奉献与担当精神。誓言就是承诺,长宁实验学校教师将努力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创造新业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图片11

学生宣誓   奋楫扬帆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天我以长宁为荣,明天长宁以我为荣!”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情怀,也立下修品行、练本领、实现强国梦想的远大志向。 

佩戴纪念章  引以为傲 

“哇,金灿灿的纪念章!”台下的师生一片欢呼,这份特殊的大礼,只有首届师生才拥有,这是何等幸运、何等幸福!校长杨海华、副校长田祥林和黄莉一同为老师颁发长宁教师纪念章。老师们又为所有的学生佩戴长宁学子的纪念章。戴上纪念章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激动不已,为自己身为长宁人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长宁实验学校师生将扬帆启程,在长宁这块热土上,同心同德,共同铸造新的辉煌!   (常魁星 杨廷文 曹艳 范平 黄莉 )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