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秭归县九畹溪镇初级中学扎实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2021-10-16 12:52:5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图文  邹玉芳 邹厚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秭归县九畹溪镇初级中学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习近平谈网络安全观》等法规,对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安全空间,九畹溪镇初级初级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的网络安全教育;

一、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系统和班级QQ群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学校充分发挥校园广播宣传阵地,通过每周五广播时间,对学生开展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教育,其次是通过班级QQ群,家校结合,助力网络安全教育教育覆盖面广,学生知晓率高。

二、学校利用LED 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选择适合学生宣传标语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网络安全教育。

三、各班由班主任负责上一节网络安全教育课。

为了更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各班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主要从网络存在哪些安全隐患、案例教育、如何预防、个别学生谈切身感受等多角度多方位让学生感受网络安全教育的必要性。

该校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