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省英山县飞跃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21-12-29 20:28:5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北英山讯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高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难的能力。 12月29日下午,湖北省英山县飞跃小学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急救知识培训。 

20291974258827029_15.jpg

本次培训由该校杜博老师对全体师生进行关于急救、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生活中个人卫生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讲解。   第一部分讲解了有关现场急救的含义、目的以及错误的急救方法等相关知识,告诉师生在疾病或意外发生时,在医护人员未到达时为伤病者如何做出初步援救和护理。

20293060238991896_15.jpg

第二部分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步骤,并通过模拟人体向大家现场展示心肺复苏急救得步骤和方法,在医生的耐心指导下,师生们进行操作练习,扎实掌握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技能的实际操作要领。

第三部分讲解了如何正确的清洗双手的方法。并强调冬季安全要防患于未然。

此次培训加深了飞跃小学师生对安全急救的认识,师生们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时的应急能力。     (蔡 灏)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