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南省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2022-03-18 15:15:0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南慈利讯    3月17日,湖南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陈老师来到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指导该校消防应急演练,并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QQ图片20220318104617_1647586344

上午10时,学生们正在教室里上课。突然,教学楼二楼工具室里冒出了滚滚浓烟,急促的警报声顷刻响彻校园,所有老师和领导第一时间到达自己的岗位:现场处置组老师带好灭火器赶往失火点处置火情、了解调查失火原因;教室里上课的老师闻声而动,组织学生有序快速撤离教室;走廊和楼梯口值守的教师即刻就位,指挥学生在楼道里安全通行,并反复提醒学生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俯身、弯腰前进,防止因跌倒、拥挤造成楼道堵塞;操场上,值班的老师已将撤出的学生整队集合,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后向演练总指挥进行报告。随后,湖南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陈老师对本次消防应急演练进行了指导,他说:“全校804名学生用1分50秒完成撤离,充分说明了师生们的应急反应是迅速的,演练的组织工作是高效的,学校平时的训练是务实的。美中不足的是,个别同学撤离时没有低姿弯腰,甚至东张西望,边撤边闹,反映了某些人对危险的轻视,对生命的漠然,对演练活动的敷衍,这种态度和行为必须改正。”

QQ图片20220318145143_1647586358

紧接着,陈老师讲授了一堂以“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课。无情火灾烧毁财产、吞噬生命的影像,一场场本该可以预防的灾难让听课的老师扼腕叹息,陈老师以案说事,深刻阐述了应对火灾必须坚持“以防为主,消防结合”的重要性。讲课中陈老师还不时的与老师互动,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用轻松愉悦的方式宣传消防知识,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QQ图片20220318145147_1647586371

习总书记说:“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居安思危、防火避险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学生感受了在灾难来临时必须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对于形成“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正确观念具有重要意义。       (李泽金)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