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内蒙古科右前旗日前举行捐衣助学助教活动

2022-05-31 10:53:0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内蒙古讯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近日,北京林业大学支教团在内蒙古科右前旗大坝沟中学举行“学子一件衣,北林万里情”捐衣助学助教活动仪式。北京林业大学驻科右前旗副旗长陈来荣及支教团队、科右前旗第三中学、科右前旗中等职业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捐赠仪式由北京林业大学支教教师吴晓鑫主持。     

QQ图片20220530084250_1653871442_1653965103

捐赠活动中,北京林业大学支教老师吴晓鑫、李思佳联系爱心企业——飞虎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北京林业大学基金会为科右前旗大坝沟中学捐赠毛衣550件,为科右前旗中等职业学校捐赠毛衣300件,为科右前旗第三中学捐赠毛衣300件。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星星之火点燃希望。捐赠的这些衣物让师生们感受到远方的关爱和温暖,不仅温暖了师生们的身体,更温暖了大家的心灵。爱心捐赠义举,见证了社会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与关心。 

QQ图片20220531104416_1653965117

学生代表高晓媛满怀感恩之情说,“感谢北林的各位支教老师们,你们从千里之外来到我们农村学校,送来知识、送来温暖、送来爱心。你们的无私奉献,感染更激励着我们。相信坝中学子一定不会忘记这一份鼓励和感激,心怀感恩,像你们一样奋发向上、展翅翱翔。” 

北京林业大学驻科右前旗副旗长陈来荣讲,“北京林业大学与科右前期的对接帮扶关系已经持续了九年时间,前后有两届支教团的十名教师到大坝沟中学进行支教服务,为学校的课程教学、校园建设、文体活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坝沟中学已经成为北京林业大学基础教育帮扶的基地,也是北林青年教师成长的摇篮。大坝沟中学的孩子们也寄托了北京林业大学的未来。”

QQ图片20220531104423_1653965132

科右前旗大坝沟中学德育工作负责人孟宪国介绍,吴晓鑫、李思佳等五位支教老师来到学校后,迅速的融入了大坝沟中学这个大家庭,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他们组织学生填写心愿卡,开展微心愿活动,还开展了“林语信笺”公益活动,让全校学生感受到,来自远方的鼓励和祝福,润泽在每个人的心间。看到学校试卷打印机老化,为学校捐赠新型试卷打印机,冬天开展捐衣送暖活动,和“微公益,梦起航”捐书等活动。 

科右前旗中等职业学校团委书记李响、科右前旗第三中学团委书记董丽丽在活动中先后发言。

 据了解,目前,来到科右前旗大坝沟中学支教的北京林业大学教师已经有两批。他们走进最贫困的家庭,送来渊博的学识,送来慰问关爱,送来鼓励期许,捐衣几千件,捐赠图书几千册,援建红星图书室,援建计算机教室,援建集体备课室,捐赠路灯,捐赠饮水机,捐赠教学楼排水系统设计图。      (文图 赵晓东  潘晓玲)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