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朔城区七中:“云”端指导有方向居家学习不掉线

2022-11-14 15:58:2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朔州讯:陈琛)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我们把教学切换到云课堂中。朔城区第七中学全体教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线上教学工作,科学研判、多措并举,汇合力、强关爱、重保障,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领航注力。

全员育人有力量

学校从10月8日开始进入线上教学,教导处提前做了合理科学的规划和安排,制定统一的课表和作息时间。然后要求班主任对学生上课情况展开调查,对发现学生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与家长沟通,全力保障学生居家学习不掉线。

学校发动任课教师共同参与,齐发声、同引领,线上多途径及时准确传达传递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学业指导和思政教育并重,凝聚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合力。强化线上与学生的贴近度,做到学生联系全覆盖和不断线,落实好特殊学生“一对一”联系和线上家访。学校教学服务中心为同学们提前准备电子教材和教辅资料,解决部分同学没书的难题。

线上学习有方向

居家期间,同学们停课不停学,思想不掉线。各班主任从自我管理、时间管理方面对同学生提出要求,引导同学们合理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从早读到自主学习,都有合理而详细的安排。老师们根据同学们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究析原因总结了一些帮助同学们高效开展线上学习的方法。

教学中,老师们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师生通过视频、连麦、文字互动等方式进行交流学习,让学生真正参与课堂。教师随时关注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确保学生状态时刻在线,教学效果不打折扣。

每天各科老师会适度、适量地布置相关作业,老师们充分利用钉钉、微信等平台收集学生作业,认真批阅、点评每一份作业,以鼓励性语言引导学生。然后根据作业完成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向,进行总结反馈,提醒学生及时改错,争取不落下一位学生,以确保良好的学习效果。

11月8、9日,又通过“卓育云”系统进行线上考试,全面检验前段时间的线上学习效果。

云端教研有保障

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全体教师精心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老师们根据学情,结合线上教学特点,精心备课,利用PPT课件、希沃白板等多媒体完善线上教学形式和内容,倾力实现高效课堂。

各学科教研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等形式,深度交流教学情况,统一教学进度,分享线上教学经验,梳理知识点,确定重难点,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力争让每一节线上课堂绽放精彩。

云端巡课有措施

为加强线上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和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线上学习”启动后,校领导和年级主任深入各班开展线上巡课,及时反馈线上教学相关情况。针对线上授课存在的问题,对教师授课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老师们及时整改,最大限度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朔城区第七中学始终把疫情防控与学生教育成长紧密结合,全面落实上级教育部门的安排部署,化“疫”为机,为学生筑起安全的防火墙、筑牢思想的安全坝,打开线上的智慧窗,引导学生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