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钟祥市:洋梓小学开展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2023-02-07 17:21:0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钟祥讯: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平安校园,2月6日下午,湖北钟祥市洋梓小学开展了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17530693562299533_5.png

防暴恐应急演练现场

校门口,两名校保安在值勤,一名神态异常的“陌生男子”在校门口徘徊,并意图进入校园。保安上前盘问,按程序要求其证明身份并登记。“陌生男子”拒不服从,双方发生争执。值周领导和值日老师闻讯赶到,进行劝阻。“陌生男子”态度蛮横,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欲强行闯入校园。校保安迅速拉响警报,校园里顿时警声大作,学校迅速启动防暴恐应急预案。女教师及班主任赶紧组织学生迅速躲避到教室内,清点人数,锁好门窗,学生躲到课桌下。男教师们则迅速下楼,组成护校队,赶往现场协助处置。

现场,身材强壮的“歹徒”蛮横地将一保安推倒在地,挥动凶器,叫嚷着欲冲入校园。值周领导和值日教师和校保安一起持钢叉、盾牌、脚叉、橡胶警棍等防暴工具与“歹徒”勇敢地周旋,护校队也及时赶到,成功制服“歹徒”。

17531797201035942_5.png

护校队护送学生安全回家

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该校应对校园暴恐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与能力,彰显出该校师生临危不惧、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方美婷 张龙  )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