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基层动态|多措并举抓实队伍安全管理工作

2023-11-03 11:23:1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伊春讯:近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金林区大队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多措并举抓实队伍安全管理工作。

压实安全责任 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大队统筹抓好队伍发展和安全两条主线,把队伍安全稳定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始终坚持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的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基础,强化“人人管安全、事事保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责任意识,从源头上、过程中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构筑牢固的安全防线。

紧绷思想之弦 扛起安全发展责任担当

大队党委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理念,切实担负起消除指战员安全风险的职责使命,常态化开展好经常性安全教育,进一步牢固安全第一观念。只有把住了安全思想的源头,拧紧思想上的那根弦,才能够有效杜绝负面情绪、消极行为的产生,进而防止事故案件的发生。

采取有效措施 筑牢安全风险“防火墙”

在训练方面,大队严格落实训练秩序,始终将安全保障贯彻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在训练前认真检查好装备性能,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在后勤保障方面,把运输车辆、取暖设施、照明器材等作为工作重点,每日定期检查电、气、水等重要环节,确保安全无风险。

下步,大队将紧紧围绕安全工作目标,不断加强指战员安全意识、强化人员思想、主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队伍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