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住建部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解决老百姓租房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2019-11-20 11:46:0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下,开展了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并于近期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件。

1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通报了整治住房租赁机构乱象第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件。蓄意发布虚假房源、哄抬租金,制造市场紧张情绪;违法将租房变成套路贷;强行驱赶正常承租人等7个案件中的每一个,都聚焦在老百姓租房中最容易碰到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中介跑路,侵占押金,甚至是暴力驱赶承租人,与这些简单粗暴比较明显的违法违规不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也同样是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打击对象。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国家监察委员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实施方案的通知》,建立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建立了部、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3级联动机制和部与40个重点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直联工作机制。

自2019年6月1日至10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42329家,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4091家,同时对2769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

北京市、天津市、南京市、西安市、武汉市、郑州市等城市也结合主题教育对辖区内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的不规范经营行为,和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向社会予以公开曝光。

目前,全国100家有影响的住房租赁企业、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和网络信息平台,已向社会公开作出“守法经营、诚信服务”九项承诺。北京市、珠海市等热点城市也结合本地实际采取了一些新举措新做法。例如通过设立门店招牌二维码,橱窗房源二维码以及从业人员持证二维码的“三码”查询确认,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保证群众利益。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