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为珠海发展增添四建色彩

2021-12-16 10:23:4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一分公司珠海项目部施工侧记

 

中国应急安全网河北讯  (常魁星 申志乔 王丽霞) 2021年12月9日,是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一分公司珠海中心粮库二期项目滑模施工的第8天,随着滑模设备缓缓向上移动,群仓顺利滑模至环梁底,原浆收面后的库壁在暖阳的照耀下熠熠闪光,线条顺直、美观的粮仓已初展风姿。

高标定位,集中发力

广东省珠海中心粮库(二期)项目位于珠海市斗门区,工程造价4.31亿元,分为仓储区与加工区两大功能区。目前,立筒仓A组顺利滑模至环梁底,B组滑模于12月2日下午14时开始施工。

10245110155286759_15.png


珠海中心粮库二期项目是一分公司在珠海特区承接的首个项目,对分公司意义重大。为树立企业形象,提升企业影响力,项目部确立了“高标准定位,规范化管理,打造一流工程”的管理思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突出重点,握指成拳,集中发力,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组织施工生产。“我们定要做好策划组织,发扬河北四建铁军精神,为珠海经济的发展增添四建的一抹色彩。”项目经理申志乔信心满满地说。

精心策划,“预约”施工

广东省10月份至来年4月份是施工的黄金季节,项目部着眼加快施工进度,在工程总体策划时果断加大资源投入,立筒仓滑模设备从以往同规模类型工程的8套增加至16套,浅圆仓滑模设备从9套增加至10套,并提前两月着手滑模施工准备;结合施工初期实际,短时内配备到位劳力300余名,并根据施工计划“预约”好其余劳力,确保均衡快速施工。

正在进行的滑模施工共有16座立筒仓和18座浅圆仓。其中浅圆仓直径23米,立筒仓直径12米,为联体仓,是整个滑模施工的难点。项目部针对难点,细致策划,通过模拟滑模施工,确定滑模提升速度及提模时间点等关键点,对易出问题的环节和管理重点、难点制定预案,实现高效施工。

为确保安全、工期、质量,项目部在策划时提出了在交底上做细做实的要求,强调重点提高交底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全面、具体、指导性强。滑模施工前,项目部多次召开会议,对管理人员进行详细的方案交底,对作业班组负责人作施工要求和工序重点的交底,对作业工人进行班前施工交底。

细致管理,确保质量

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将施工任务详细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操作者。本次滑模将8个筒仓群划分为8个施工区,将每个区施工任务分解到钢筋组、混凝土组、收面组、滑模提升组等各班组,各组就各道工序作了详细分工,各司其职,配合默契。

项目部现场24小时两班倒连续施工,大家各司其职,忙而不乱。作业工人重点控制好钢筋绑扎间距,保护层厚度,保持混凝土连续浇筑,振捣到位,抹面及时,有效控制滑模外观质量。项目管理人员分4个作业班从钢筋绑扎的间距、绑扣、钢筋保护层厚度到混凝土浇筑振捣24小时全过程监督,对库体的门窗和洞口位置的准确度、滑模施工过程中保持平台垂直度和平直度等施工难点进行重点管控,坚决杜绝不规范操作情况出现。滑模期间项目部还与分公司科室建立微信群,就质量控制要点每日实时交流沟通,增强前瞻性,查漏补缺,确保工程质量内坚外美。

珠海中心粮库二期项目在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一分公司员工精心施工下,工程进度日新月异,向建成目标挺进。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