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建工一分公司:施工大干 安全先行

2022-02-24 17:45:4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河北讯   (常魁星 王丽霞)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吹来,河北建工一分公司山西晋南清洁运输储运项目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项目工作安全先行,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预防和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图片1

 自今年1月10日开工进场以来,项目因所处施工环境复杂、多家施工单位的施工场地交叉、施工机械设备林立等给施工带来困难和诸多的安全隐患。分公司为项目部特设2名专职安全管理员,施工期间进行不间断旁站管理。春节期间,项目1号至4号筒仓基础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施工穿插进行,为排除多作业施工的安全隐患,项目部各专业工长每天开工前,对作业区进行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隐患,进行旁站监督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为提升作业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意识,项目部每天晚饭后1个小时,通过播放安全事故案例微电影,采取班子成员轮流讲解等多种形式为作业队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知识培训。项目安全负责人张金栋说:“除此之外,要让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实现安全先行,我作为项目安全负责人必须起到带动作用,让所有管理人员都树立起自己的安全职责意识。我每天6点起床,安排好一天的生产任务后就在施工现场四处查看,心里总有个声音在提醒我,这么多弟兄跟着我干,必须为他们的安全负责。”  

专职安全员王际皋临近退休,晋南项目是他坚守的最后一个项目。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他很珍惜干好工作的每一秒,为施工“安全”发挥积极作用。他坦诚道:“我在工地上干了多年的安全员,深切体会到这项工作的奔波、累心、责任重大,遇到这样复杂的施工环境,再累也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春节期间,项目使用塔吊共完成了400多吨的钢筋吊装任务,保证了1号至4号筒仓基础钢筋绑扎任务的安全、顺利完成,助力了整体施工任务计划的实现,为即将继续的滑模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跟项目团队的团结实干密不可分。我作为安全员,能为施工生产尽好自己的职责,觉得格外自豪。”他关注相邻施工单位塔吊的作业时间,在塔吊使用前,做好沟通协调,避免交叉作业,并在吊装过程中全程旁站监督,确保施工安全。

目前, 河北建工一分公司山西晋南清洁运输储运项目正在施工大干,塔吊的安全运行至关重要,项目做好设备安全管理,严抓人员安全管理,严格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完善施工安全预案,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事事将安全,安全先行,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