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西南等地有分散性强降雨 台风“丹娜丝”将接近台湾岛

2019-07-17 22: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7日8时至18日8时,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此外,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7日)早晨5点钟位于台湾岛鹅銮鼻南偏东方大约5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陕西四川重庆等地出现强降雨

昨日,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西南部及浙江中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100~173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40~80毫米),四川巴中最大点雨量208毫米;内蒙古中部、河北西部、北京中西部及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河北石家庄、衡水,黑龙江黑河、齐齐哈尔、绥化、哈尔滨,吉林松原等地降暴雨,黑龙江齐齐哈尔局地最大点雨量104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出现7~8级雷暴大风。

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分散性强降雨

17日08时至18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湖北中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8日至19日上述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此外,17日至18日,东北地区、华北东部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台风“丹娜丝”将逐渐接近台湾岛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7日)早晨5点钟位于台湾岛鹅銮鼻南偏东方大约5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大强度可达9~10级(23~28m/s,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逐渐向台湾岛南部靠近(图1)。中央气象台17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预报。

图1 台风“丹娜丝”路径预报图

江南华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17日至18日,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新疆南疆盆地南部及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温度可达37℃以上。此外,18日起,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35~37℃高温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甘肃西部、陕西东南部、华北北部、河南西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北部、江汉、江淮东部和西南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部、河南西南部、湖北北部和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四川盆地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mm)。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台湾海峡、台湾岛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南海南部、台湾岛东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7级风,阵风8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7日08时-18日08时)

7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内蒙古中部、青海东部、陕西中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中东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北部、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岛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甘肃中部、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南东部及华南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及以上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其中,台湾海峡东南部海域、台湾岛东南部海域、南海东北部的偏东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8日08时-19日08时)

7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黑龙江西部、内蒙古中部、陕西西部、华南大部、湖南西部、四川中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云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福建东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江南东部及江淮东部沿海地区、内蒙古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及以上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其中,东海西南部、台湾海峡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9日08时-20日08时)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