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在城北镇召开

2022-04-12 19:27:5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安徽利辛讯      4月12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2022年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现场会在城北镇召开,就做好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部署,副县长焦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412190823_1649761815

受气候条件等多重影响,小麦赤霉病在我县连年都有发生,目前,我县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进行“一喷三防”的关键时期,我县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迅速掀起以小麦赤霉病为主的防治热潮。 

QQ图片20220412190827_1649761850

 利辛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韩华说:我们利辛县小麦已经进入齐穗扬花初期,小麦抽穗过后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病虫害发生的高峰期,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小麦赤霉病、蚜虫,对我们小麦生产危害极大。我们现在防治小麦赤霉病已经到了关键时间段,所以后期一喷三防、加施叶面肥两到三次,能够提高我们千粒重两到三克,即提高我们小麦的单产8%以上。  

QQ图片20220412190831_1649761865

多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今年财政投入小麦赤霉病防控预算资金2200万元,其中925万元用于购买小麦赤霉病的防控用药,925万元作为统防统治服务补助。2022年实现全县185万亩小麦赤霉病防控面积全覆盖,切实提高病虫害统防统治及绿色防控率,防控任务约370万亩次,通过有效防控,确保小麦赤霉病病粒率不超过3%。 

QQ图片20220412190834_1649761882

 江神龙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神龙说:非常好治赤霉病,如果一旦发生赤霉病,麦还卖不掉,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减产得多。这个对种粮大户是非常好,要是不防治的话,有可能只达到四、五百斤,另外小麦还卖不掉,防治好了能够达到1200斤,小麦质量还好。

焦鹏要求要明确赤霉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主动出击、见花喷药”的防治策略,采取“分类指导、适期防治”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植保无人机快速优势,在防控“窗口期”完成统防统治;要充分利用广播、网络、融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造浓防治氛围;要加强监测预警,开展全程跟踪指导与技术服务;县镇两级农技推广服务队伍,要把小麦赤霉病防控当作近阶段服务“三农”的头等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履职使命感打好打赢这场关键战役,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图片20220412190840_1649761923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华主持会议,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马飞就当前小麦病虫防控要点进行讲解和指导。县气象局局长辛守见通报近期天气形势,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智能植保无人机操作示范。城北镇党政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农技站站长、全县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示范主体等100余人参加。      (王亚彬  孙林  杨晴)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