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深化数据治理,汉威应急管理与智慧调度平台打造一体化管理系统

2022-12-30 14:31:11    来源:应急安全网    

当前,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经济总量大,风险分布广,隐患种类多,大量地点不固定、时间不确定的突发时间,为应急管理带来了无形的压力与挑战。作为我国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应急管理工作早已成为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的重要任务。

在《“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中,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目标被明确指出,计划于2035年,要建立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中国特色大国应急体系,全面实现依法应急、科学应急、智慧应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新格局。

正如“十四五”规划所指明的,智慧应急是新发展阶段应急管理创新的内核所在。面对城市突发事件中的海量、多源和异构信息,智慧应急可以充分利用AI、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汇聚整合应急决策主体所需的信息资源,实现生产要素实时监控、事故隐患智能分析、日常安全监管、应急指挥救援的一体化业务协同,推动全局性、系统性、战略性的工作落实。

汉威应急管理与智慧调度平台

基于“物联网+大安全”的“感·应·云”技术架构,汉威科技集团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等先进技术应用到应急管理业务中,通过感知数据的统一集中管理、海量信息的智能化处理,实现了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与智慧调度平台建设,形成“治理”到“智理”的手段升级。

安全监管:从单点向全域覆盖

利用融合通信和物联感知网络体系,形成天地一体、全域覆盖、全程贯通的应急“一张网”,满足在突发事故发生时多部门多层级之间的互联互通需求,实现全方位、立体化、无盲区的动态监测与在线监控,为多维度全面分析风险信息提供数据源。

监测预警:从单一向综合转变

围绕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监测监控系统,以感知数据为支撑,构建风险监测指标体系和监测预警模型,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建设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现对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的监测、评估、预警和趋势分析,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的分类分级管控,为重点监管、精准执法、科学施策提供支撑。

指挥调度:从线下到线上线下整合

融合多媒体通讯系统,打造软硬结合、多业务融合等的统一协同指挥系统。基于工作流引擎,根据应急管理部门、人物角色等灵活设置流程节点处理,覆盖应急管理全业务的办理,实现应急管理业务过程流程化、规范化、自动化。

辅助决策:从人工向智能升级

充分利用GIS优势,通过组件化、可视化方式,快速搭建适用于应急监管业务工作需要的综合数据分析模型,实现各类监测数据、监管数据、二三维数据可视化展示,基于安全生产企业实时监测数据和视频监控信息,构建“监测、管理、控制”的一体化全程信息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监察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汉威应急管理与智慧调度平台通过现代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构建科学、全面、开放、先进的应急管理信息化体系,不断提髙风险监测预警、应急指挥保障、智能决策支持、政务服务和舆情引导应对等应急管理能力,实现政府、企业、队伍、公众多方位协同应急、全方面科学救援。


[编辑:王丁桃]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