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大模型时代的林草行业智能化变革

2023-12-21 12:19:3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广州讯(祝阅武)十二月,是一年中最具诗意的月份之一,它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它是我们对过去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展望。

今天在广州·花都,中国林学会森林与草原防火专业委员会举办全国森林雷击火预警和防控技术理论研讨会,南京恩博科技董事长封晓强博士以《大模型时代的林草行业智能化变革》为题,赋能于林草智能变革。

气候干旱、森林火灾危害严重、生态环境脆弱……长期以来,我国生态环境治理与改善面临着严峻挑战。

新时代如何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支撑是必然选择,一个名为“林海思绪(ForestMind)”的专业大模型应运而生。恩博科技实现了以人工智能应用为核心的“天、空、地、人”立体化、全场景的智慧林业解决方案,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12202796874149487_25.png

“林海思绪(ForestMind)”专为林业全场景打造,致力于将最前沿的AI 技术服务于每一片森林、每一个生态环境。它具有更高的模型精度,能够更好的模型泛化能力,减少对领域数据标注的依赖和模型微调;更智能和更灵活的识别策略,更好地适应各类新场景;并简化现有的算法架构,有利于算法进一步的提升;大语言模型(LLM)中文本知识的引入,恩博科技将森林火灾算法引擎升级为“森林智脑”。

12203695449459259_25.png

“林海思绪(ForestMind)”基于百亿级高质量林业数据(其中林草场景烟火样本量 70亿+;动植物样本10亿+;其他场景样本20亿+),得到业内领先的计算结果。

林业是我国生态建设的主体,南京恩博科技在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监测以及精准林业等领域深耕多年,研发了“端边云”超高精度火灾监测引擎、“林长制”综合管理平台、“林翼巡”机巢式无人机等原创性科技产品。伴随着AI领域大模型的技术突破,恩博科技适时推出国内首款林业大模型“林海思绪(ForestMind)”,通过在恩博自建的多模态林业数据集上进行高效参数优化,“林海思绪(ForestMind)”拥有了远超传统AI模型的泛化能力与林业知识,有望为林业提供更智能、更多样化的AI分析能力。

12204697824975994_25.png

南京恩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封晓强说:恩博科技基于“中台架构”的多维感知平台,包括基于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的数据中台、包含近三十类林业AI算法中台以及根据具体业务需求的部分业务中台。业务操作习惯经常需要定制化,进行个性化开发,数据中台及AI中台可以并发复用,即同一套数据可以被各个业务部门同时调用。 算法兼容地面视频和无人机视频及卫星数据算法。 从而可以打造立体化、复合式AI的智慧林业应用新场景。

12221062429630901_25.png

恩博科技将持续升级“林海思绪(ForestMind)”,与多维感知平台高效协同,以“数据资源化---数据知识化---业务智能化”为己任,保护好冰川雪山、江源河流、湖沼湿地、荒漠戈壁、草原草甸和森林灌丛的原真性,呵护大自然的生态屏障。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