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发案数下降29.63%!财产损失金额下降48.13%!山西吕梁离石区宣传攻坚行动亮出“成绩单”

2021-09-10 09:32:3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李生辉  通讯员李志明 刘晨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重于打击!吕梁公安“反电诈·护万家”离石区宣传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市局各警种部门积极支援离石分局,仅8月23日至9月6日,短短2周时间内,参加宣传攻坚行动的市区两级共1773名警力,实地走访56174户、微信走访5189户,签订反诈承诺书56965份,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累计78252次,悬挂反诈宣传条幅1257条,在LED显示屏、户外广告屏投放反诈宣传公益广告1855条,在各类微信群转发反诈短视频和相关图文累计15812条。通过走街串巷密集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全警动员反复宣讲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将反诈常识送到群众身边、唠在群众耳旁、递在群众手上、刻在群众心里。

09342257636941480_2.png

功夫不负有心人。数据显示,该段时间内,离石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第二周发案数较第一周发案数,下降29.63%!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财产损失金额,第二周较第一周直接下降48.13%!

09343610181160268_2.png

“反诈宣传工作是一项体现全市公安机关落实‘人民利益至上’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当前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完成好的一项中心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攻坚行动领导组组长王文成反复强调,能否坚决遏制住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直接关系着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考验着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威信和形象。

09345832019891657_2.png

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坚决执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广大民辅警在确保执法执勤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挤出时间下沉离石区各社区、企业、学校,将反诈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城区的每一个角落。期间,民辅警们通过窗口、户外、阵地、网络、媒体和讲座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面对面为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宣讲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作案手法、规律特点、防范技巧、举报渠道、止损方法和报案途径,广泛推广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知晓“96110”反诈预警电话和“12381”反诈预警短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百姓“钱袋子”。

压控发案、压降损失、压制外流,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的同时,在市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指导下,离石公安分局选调一批办案经验丰富、熟悉网络知识、研判能力突出的人员组成反诈铁军,牵头侦办大要、团伙、系列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强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截至目前,离石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初步得到扭转。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