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临县碛口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1-12-20 18:41:3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郭晋成 刘生锋 乔保云)  日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拟确定全省13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山西吕梁市临县碛口景区榜上有名。

18443086374857020_13.png

丽碛口风景如画

根据张广勇市长在碛口景区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4A创建工作,加大投入力度,书记县长亲自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碛口景区现场办公,解决创建难题;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次深入一线,精心指导创建工作;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根据市县要求,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碛口景区创建4A级景区的实施方案》,按照创建标准,全力组织实施创建项目,改造新建了东市街、中市街、麒麟滩、麒麟山庄、李家山村等6个停车场,完成了管理中心游客服务中心、西湾村游客服务中心、李家山游客服务点的升级改造,配套建设景区展厅、咨询服务台、导游服务台、游客休息区、影视播放区、特色产品区、医务室、警务室等服务设施,完善了景区导览宣传资料、咨询投诉服务、医疗服务、游程线路图、节目预告、邮政服务等设施设备,还增设特殊人群服务项目。同时,对现有的部分标识标牌提档改造,新增394个标识标牌,提升改造现有旅游厕所7座、旱厕5座、新建旅游厕所2座。加强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更换符合景区特色的200个垃圾桶,景区内购置并安装5千米绿化带栅栏,对古镇及周边西湾、李家山等村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进行了拆除和整治,在景区停车场放置27个座椅,景区范围内增加了26395平方米绿化面积,栽种各类树2914棵。提升景区智慧系统,完成景区官方网站的注册,完善景区官网建设,完成景区APP系统建设、景区公众号及景区导览系统和购票系统。

如梦碛口,一票难求。再现古镇繁华,演绎黄河文化。伴随着大型实景剧《如梦碛口》的成功上演,不仅大大提升了碛口景区的知名度,而且大大推动了总面积达16平方公里的碛口景区整体服务功能完善工作,客流量与旅游收入逐年增长,有力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和相关产业发展。据了解,目前景区内有各类民宿客栈、农家乐40余家,旅游饭店60余家,旅游商品经营户120余家,解说员近100人,旅游行业从业人数达5000余人,接待游客年突破百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400多万元。

18454695554126491_13.png

新打造的麒麟山庄大放异彩

“全力打造碛口古村镇群,联动开发碛口周边历史文化名镇、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建成山西省黄河板块中规模最大的古村镇群;突出黄河品牌,依托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串联大同碛、水蚀浮雕、麒麟滩、古渡口等,打造山西省最长的黄河风情游览带;深度挖掘碛口红色文化,形成以毛泽东登岸和路居处、中央西北局旧址、中央后委旧址、晋绥联防军司令部旧址等为龙头的碛口红色文化品牌,以此拔高山西省黄河沿线的红色文化内涵;健全管运机制,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实行公司化运营模式,提高管理效率;申报碛口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主任郝振杰信心十足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碛口景区的资源优势、品牌效应,围绕省级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景区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同时,积极争取碛口生态旅游文化园区建设。”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