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法治新闻报总编吴江南访藏山翠谷风景区的农业与旅游业》

2022-05-18 10:25:1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讯    5月17日电,在山西省阳泉市盂县苌池镇小独头村,藏山翠谷风景区地处太行山西麓,毗邻4级旅游名胜风景区藏山。这里是山西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同是山西省省级农业产业化企业,藏山翠谷田园综合体项目是盂县项目之一。

10255703572286391_15.jpg

藏山翠谷休闲农业旅游项目主要建设小独头古村观光区、生态农业示范区、藏山文化体验区、山林生态观光区、荒坡绿化改造区、乡村道路景观轴等六大片区。近年来,景区内积极打造“农业+文化+旅游+康养”的发展模式,种植葡萄、梨、桃、苹果、李子、火龙果、樱桃、无花果、蓝莓等520余亩。“春天花似锦、秋天果飘香”的景象,吸引着众多市民慕名前来。 

1026086550343617_15.jpg

根据记者采访到,言盂县而必说藏山,至藏山而不到翠谷,必引以为憾。在藏山翠谷风景区中推出了龙凤古柏祈福台、九天飞瀑、藏山湖、饮马池、翠谷流溪等特色景点和滑索、紫色梦幻、半山茶吧、山地运动等特色体验项目很受游客青睐。 

10262059863209609_15.jpg

据调查显示,现任阳煤集团盂县化工副总经理王树彦,建设了藏山翠谷风景区,为盂县农业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这里总投资2.9亿,打造建设成为总面积500公顷,建筑面积20公顷,是一个集生态、休闲、观光三位一体的休闲農業与乡村旅游格局的新农村观光园。 

10263110584963568_15.jpg

漫步其间,如美酒佳酿,浅尝回味无穷,深醉则不知所出。初夏时节,藏山翠谷内郁郁葱葱、花草飘香。沿着谷内的水泥路往前走,两侧盛开着颜色各异的月季花,温室大棚内红红的草莓、蓝的发紫的蓝莓、青绿色的百香果散发着浓郁的果香,让人心旷神怡。    (记者 吴江南  柴正尹  薛虎申  曹胜强)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