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冬季八防 以动治“冻”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3-10-25 14:08:26

10月以来,天气逐渐转凉,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克石化驻厂办提前谋划,结合冬季天气特点及自身实际情况,针对冬季八防重点难点,多措并举,以动治冻,突出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扎实有序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以“学”为先导,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紧紧围绕“冬季八防”工作要求,借助部门周例会、支部例会,对全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让全员熟知岗位风险、了解防火防冻等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掌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技能,把理论上的安全转化为行动上的安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

以“改”为动力,加强隐患排查。以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全面整改为原则,从通勤车辆的安全出行到公寓设施的防冻保暖、从电器设备的安全检查到消防设施的齐备完好进行细致巡查。开展通勤车和私家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检查车辆轮胎是否符合安全规定、灭火器、安全锤、制动等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提醒驾驶人上路前细致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做好车辆检测、维护,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行驶,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以预防为主,组织消防专项检查,对办公楼、宿舍区域内电源线路、电器使用、消防设施检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对于隐患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整改一处到位一处,切实将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实处。

以“练”为根本,筑牢安全防线。实战演练模拟恶劣天气下,由于道路湿滑,通勤车与一辆突然左转的车辆相撞。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第一时间安抚乘客情绪,及时把乘客疏散到安全区域组织自救,对受伤人员进行包扎等必要的急救措施。同时两车驾驶员分别采取制动、将车熄火、开启警示灯,设置三角警示牌保护事故现场等措施,并将随车灭火器取下,应对事故车辆发生碰撞后自燃的可能。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同步将事故情况准确汇报分公司,并拍照留取证据。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员工对道路交通事故前期处置、现场警戒、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现场处置等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交通事故救援能力,达到“以练为战、以练备战、以练促战”的目的。(杨敏敏)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