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三抓实”守护员工“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3-11-08 10:59:38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坚持把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保障员工“舌尖”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以“精打细算、营养丰富、美味健康、职工满意”作为食堂管理工作标准,抓实食堂卫生管理、采购管理、健康管理系列工作,竭力打造员工“放心食堂”、“满意食堂”。

抓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分公司从原材料的采购、保管、加工、食品留样、设施消毒等进行层层把关,按照采购食材的品类,对蔬菜、米面油、肉类、蛋类等进行了合理布局、分区,做到分类分层储存。补充完善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尤其是肉类食品质检合格证,做到有据可查。定期对两家食堂的清洁卫生、防鼠防潮、消毒设施进行风险排查,确保卫生干净、消毒到位。

抓采购,保障食材安全。分公司建立定点采购与抽查验货机制。要求物业公司全部进行定点采购、专人配送,确保食材来源清晰可追溯。每天安排食堂管理员对采购的蔬菜、鱼肉蛋、调料、厨具等食材和食堂用品进行质量验证、数量点收,确保采购质量合格。

抓健康,保障人员安全。分公司每年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培训,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每半年要求食堂人员学习膳食营养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严格做好生、熟肉食、蔬菜的分离清洗与加工,有效增强食堂管理者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监督物业公司做好从业人员的持证上岗、健康体检,定期抽查人员健康状况,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分公司将继续不遗余力,将食品安全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和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制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保障好企业员工“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