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让危险废物“转危为安”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3-11-22 16:00:00

近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积极对接政府环保部门,充分利用线上信息系统、线下技术指导等手段,为冬季危废处置项目“保驾护航”,让冬季蠢蠢欲动的危险废物“转危为安”。

实时监测加强监管力度。随着气温逐步降至0℃以下,危险废物处置问题愈发凸显,污水池废水存在冰冻风险,分公司快速出手,完善处置计划,加大固体废物储存点及废水池巡检频次,落实每日水位监测、冰冻情况,确保危险废物状态安全可控。

积极沟通寻求技术指导。与环保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报告危险废物储存情况,争取政策支持和指导,结合目前危废产生的实际数量,通过固废系统对2023年处置计划进行更新填报,并积极与处置单位技术人员沟通,确定废油、含油废水、固体废物的具体数量,做好危险废物前段包装、预处理等工作。

落实危险废物合规处置。明确危废管理要求和各岗位职责,确保危险废物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得到有效监管;定期沟通对接危废处置单位,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问题;对危险废物排污泵、报警器、阀门等设施进行检查和评估,确保设施运行正常,从而顺利完成入冬前危险废物的及时有效处置。(罗兰兰)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