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对辖区内乱停乱放电动车及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的四个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 2024-02-26 09:09:00

中国应急安全网2月26日连云港讯(葛恒水 通讯员 李杰 苗运江)为进一步吸取“2.23”南京雨花台区火灾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活动,规范石榴街道辖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2月24日,江苏省东海县石榴街道安委会组织消防、安监、公安、物业等部门联合辖区志愿者开展电动车充电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当天,检查了石榴街道8个居民小区,发现4个问题,现场及时整改。

09112405076095285_27.jpg

在排查中,网格员重点检查了电动车乱停乱放以及在楼道内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网格员通过联系车主告知其违规充电的危害性,帮助其撤掉电线与插座,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网格员通过走访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防范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严禁在共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乱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教育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活动中,检查组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治”的方式对老旧单位小区和经营性自建房开展电动车充电隐患排查,结合电动车火灾发生的特点,向居民业主讲解违规充电的严重危害性,并动员居民下载“链工宝”app参与“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检查期间,针对“飞线”充电及私拉乱接电线问题,检查组现场督促涉事住户拆除整改,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09115062424259077_27.jpg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石榴街道将广泛宣传,压实责任。建立“四禁止一规范”制度,要求使用者与社区、物业单位签订承诺书,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同时,联合街道流管办及各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使用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普及用电安全和违规隐患,并将电动车情况、数量录入“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平台”,从源头加强约束管理降低风险;多方联合,政居共治。组织发动“红袖标”、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进行劝阻和举报。该街道的安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所、消防站、安监所、社区及物业,在全辖区范围内严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管理不到位等行为,严厉打击震慑,广泛宣传曝光,营造浓厚氛围,警示社会、推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葛恒水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