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西北销售川渝分公司坚守油品品质共筑诚信篇章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3-15 14:51:42

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西北销售川渝分公司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始终坚守质量底线,通过“三举措”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油品品质稳定可靠。

严格执行内控标准,油品有保障。该分公司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本的原则,严格执行集团公司新出的车用汽柴油内控指标。督促四川石化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质量内控标准交付油品,紧盯四川石化生产计划及装置运行情况,与四川石化定期召开质量管理会议,细致核查四川石化车用汽柴油中的硅、氯等重要指标,对可能影响的指标实行重点重复验证,并督促四川石化不断优化工艺参数,提升油品质量稳定性。始终确保彭州油库库存油品状态最佳,坚持油品“快进快出”,缩短油品储存天数,并定期进行抽检和工艺检查,防止油品长期氧化和串油。推进油品质量信息共享机制,周期性将四川石化出库油品质量传递给客户,进一步降低质量纠纷事件。

审核要素无遗漏,筑牢计质防线。为进一步提升油品计质量管理水平,该分公司自发开展计质量全要素审核,覆盖了油品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成功识别出9项潜在问题及隐患,该分公司迅速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责任人以及整改的截止日期,加强对整改过程的监督和检查,确保所有问题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通过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就质量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及时调整管理策略,加强计质量人员专业培训,提升分公司质量意识和技能水平。

全程监控守护,油品出入严审核。为确保油品从源头到终端的全程质量,该分公司加强了全面监控的力度。积极配合上级完成对彭州油库及主动配送库(资阳油库、宝峰油库)的全品号取样抽检工作,确保油库存储的油品质量符合标准要求,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油品。缩减公路、铁路配置计划,加大管输量,降低运输过程中的质量风险。牵头运输公司、成品油西南配送公司、销售公司组织规范运输工具标准,进一步强化罐车换装清洗入库的核实流程、罐车清洗和化验过程的监督和检查,要求所有罐车必须提供清洗合格证以及首车油品质量化验合格证明、所有环节都符合质量管理标准。

下一步,该分公司将以更加严谨细致的态度和持续创新的精神,推动油品质量管理不断迈向新的高度,以诚信和品质为基石,力求油品质量始终符合国家标准。(杨善斌 李文俊 刘斌)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