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文明祭祀,预防山火” 珠海唐家湾镇东岸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 2024-04-03 13:14:14

中国应急安全网珠海讯: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祖将形成新一轮野外用火高峰。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进一步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4月1日,珠海唐家湾镇东岸社区联合高新区唐家湾镇应急办在大慈山山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以练促学”增强社区应急志愿队员及大慈善山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救灾、逃生、自救能力。

“火场”进“课堂”,讲师以火灾案例为切入点,现场通报火灾个案,展示火灾图片,讲火灾发生、扑救经过,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总结火灾中暴露出的问题,以及讲解了初期火灾防控、隐患自查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应对方法。

演练现场,模拟日间市民在大慈山山庄祭祖扫墓焚香点蜡引燃枯枝落叶,引发火灾。警报响起后,高新区唐家湾镇应急办护林队刘队长迅速组织应急办工作人员、社区应急志愿队员及大慈善山庄工作人员疏散逃生,模拟报火警并组织人员将明火扑灭,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社区应急志愿队员及大慈善山庄工作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大家按照灭火器的“一提、二拔、三瞄准、四喷射”四步法,拔出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压下手柄喷射灭火,火焰瞬间被扑灭,切身体验了一场实战灭火。

东岸社区书记黄英杰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提升社区应急志愿队员及大慈善山庄工作人员防灾抗灾意识,进一步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和处理消防应急事故的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邹厚虎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