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民企调研 围炉茶话”活动(第三期)在榕举办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 2024-04-03 17:28:04

中国应急安全网福州讯:3月31日,“民企调研 围炉茶话”周末品茗论道沙龙(第三期)活动在福州市华侨新村芷园举办。本次沙龙由民建福建省委会调研处、民建省直工委会、民建平潭基层委员会、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思源·闽善公益基金联合主办,近30位民营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从事政府、法律、教育等方面骨干会员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两会热点话题、提升营商环境、增强民企信心、促进两岸融合发展、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围绕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畅谈感受、体会。

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小亮对发言人员进行逐一点评。他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一个具有动态性、时代性和战略性的新概念,代表着更创新、更高阶、更可持续的生产力发展方向。我们要切实发挥企业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有效增强要素市场在配置新质生产力资源中的载体功能,加快提升生态体系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整体能力,使新质生产力的巨大潜能转化为社会发展的巨大动能。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围绕新质生产力、经济增速、医疗健康、教育教学、就业保障、应对老龄化、文旅发展、依法治国、民营经济、港澳台发展等十大两会的“新词热词”对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吴志明强调,“民企调研 围炉茶话”周末品茗论道沙龙已经举办了三期,效果显著,各位参会人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针对当前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抒己见,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省委会将认真收集、归纳、整理与会人员的发言及建议,通过直通车渠道提交民建中央及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为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福建源素建材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刚,集美大学财经学院院长、教授黄阳平,集美大学财经学院科研办主任严寒,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教授李德彪,阳光学院应用经济研究院院长、副教授王楚红,厦门俭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厦门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小杭,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营经济发展处处长潘榕,省自然资源厅二级调研员石晨谊,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陈英伟,同洲电子副总经理华耀虹,福建博泉哈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哲明,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刘玉婷,福建海山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智勇,平潭实发智慧岛副总经理王欢欢,建瓯市政府副市长叶莉,福州莲花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会长林坚,中国注册拍卖师和国家文物拍卖专业人员、福建运通拍卖行总经理、福建供销畅联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李锦华,福州巢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永生,朴朴厦门区域营运总监陈泳光,福建纶音律师事务所陈建国,福建腾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柯荣富,福建鑫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汪义武,福州高达稀土材料有限公司高朋,福建安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刘文辉,福州皇鲨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骥,新华发行集团岳志刚,福州奇拓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月华,福州康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宋李斌,民建省委会调研处负责人、二级调研员黄畊晗等参加活动(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邹厚虎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