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基层动态|共筑平安清明节 防火行动不打烊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 2024-04-07 09:39:17

中国应急安全网伊春讯: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文明祭祀意识,近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金林区大队开展共筑平安清明节,防火行动不打烊安全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扫新风,消除火灾隐患。

活动以人流量多的地域设立定点宣传点,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展示森林灭火装备、发放防火科普宣传单、音响播放防火知识等方式,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火理念,普及防火常识,努力营造“森林消防家喻户晓,防火知识人尽皆知”的浓厚氛围,做到防患未“燃”。

同时,派出巡护分队携带风力灭火机、电动水枪、等主要灭火装备,对重要地段开展机动携装巡护,排查火灾隐患,确保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是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无火祭祀是预防森林火灾行之有效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更多群众认识和了解了文明祭祀的好处,更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为清明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步,大队将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使森林防火工作更加深入人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供稿人:高云龙)

责任编辑:邹厚虎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