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江西龙南市关西镇:闻“汛”而动!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 2024-04-07 15:02:14

中国应急安全网龙南讯:连日来,受持续强暴雨影响,龙南市关西镇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进入汛期并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切实筑牢防汛抗汛“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040770079036263_5.jpg

面对汛情来临,关西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一是成立防汛抗汛领导小组,召开汛前布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防汛抗汛工作形势,制定防汛抗汛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和单位、干部职责,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二是提前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全面排查防汛应急物资,补充储备了救生衣、编织袋、防汛雨衣、长筒胶靴、电筒等防汛物资,以确保防汛抢险的物资需要。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镇、村两级干部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镇主要领导带领镇村干部对辖区内水库、电站、河道水位,地质灾害点进行紧密巡查,走访重点人群,并提醒危险区周围群众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预警信息,加强防范,并做好跟踪信息报送工作。

针对巡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到现场设置警戒线并安排应急队员及时清理辖区范围道路路障,确保群众安全。(王晓)

责任编辑:邹厚虎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