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利辛县望疃镇开展2024年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1-29 11:58:12

2024年春节临近,年味渐浓。食用油、米面肉及酒类、糕点、奶制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需求量增大,为保障辖区群众春节期间“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安全,连日来,利辛县望疃镇镇长丰创世带领镇食安办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对辖区内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115912650276388_25.png

一是加强食品流通领域监管,以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检查经营户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食品贮存是否符合条件、标签标志是否符合规定,督促经营户严禁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

11592273848463347_25.png

二是加强餐饮服务环节监管,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检查,现场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采购存储、餐饮具洗消、食品留样、场所环境卫生等环节,督促经营者严禁使用过期、腐败变质、来源不明的食品。同时,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贯工作,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在店内显著位置刊播“反对浪费”宣传标语,主动提醒顾客“按需点餐”、主动提供打包盒。

11593300067058052_25.png

截至目前,望疃镇党委政府、食安办、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食品流通领域市场主体26户,餐饮服务单位10家,针对部分经营户索证索票不全、后厨环境卫生不整洁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经营户限期完成整改。下一步望疃镇党委政府联合食安办、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紧盯食品市场安全不放松,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刘勤坤 王阿波)

11594405182970561_25.png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