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盐城南阳分局:严抓细管筑牢“四大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 2024-02-06 18:28:46

中国应急安全网2月6日盐城讯通讯员 陆玉刚  柏崇斌)“请把食品进货单拿给我们检查。”“这种处方药,我看看你们销售处方呢,有没有执业医生开的处方。”……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阳分局深入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加强春节期间重点领域及场所的全链条监管,切实筑牢食品、药械、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屏障,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18374326192771112_27.png

保障“舌尖”安全。针对节日消费特点,重点监督检查承办“年夜饭”、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和中华麋鹿园周边的7家餐饮服务单位,同时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等6家单位进行检查,对食品经营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保质期等情况进行核查,督促经营者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防食品安全隐患。

18385017766651823_27.png

筑牢药械“防火墙”。以卫生院、药店、村(社区)卫生室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其药品购进渠道、国家特殊管控药品、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处方药销售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进行排查,共检查相关主体9家次,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单位,现场指导改正,督促其规范管理。同时告知医疗机构及药械经营主体要备足备好节假日所需药品,落实好质量安全管理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1841013672748749_27.png

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对旅游景区、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以及工业气体、民用燃气充装重点领域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12家次,排查气瓶50余瓶、旅游观光车10辆、电梯及锅炉等多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检查所用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并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等,切实压实相关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全面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8445985686759292_27.png

撑起产品质量“保护伞”。以高风险、易事故的“灶管阀瓶”及电动车等民生产品为监管重点,采取溯源、抽检及现场检查等方式,先后排查相关主体16家次,对问题产品及时下架。同时督促企业对行业法规、国家标准等进行再学习,自查自纠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督促各商家做到合法合规诚信经营,坚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我们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四大安全’监管工作,对‘风险点、危险源’实行‘台账制’‘清单制’‘销号制’管理,同时,督促辖区内各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该分局局长陆玉岗表示。

责任编辑:应急安全网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