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中国安能一局贵州公司这场演讲比赛尽展安能风采!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2-09-06 16:09:06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干事创业敢担当的信念,近日,中国安能一局贵州公司举行“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我与安能的奋斗故事”演讲比赛,来自公司机关和基层代表共6名青年员工讲述安能人忘我工作、建功立业的精彩人生,抒发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激情宣言。

16104963741159007_2.jpg

“我与安能的奋斗故事”演讲比赛是贵州公司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公司组建一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旨在讲好安能故事、传播安能声音、展现安能风采,鼓励全体干部职工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传承铁军光荣传统,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作出积极努力。

16110297978368678_2.jpg

演讲比赛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赛前各位选手进行抽签确定演讲顺序,并由一名公司党委常委和两名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比赛中,6名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和亲身感悟,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以及饱满的热情,精彩讲述了“我与安能”的奋斗故事,充分展示安能员工敢于担当、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1611161228279217_2.jpg

“从学生转化到员工,这个身份是一个自我适应社会规律的过程,我相信这对在学校毫无工作经验的我们来说是一次艰难的经历......”机关代表郑蓝同志对工作连接生活与爱国做出了解释,她将最日常的生活与最宏大的爱国情怀很好的在工作中展现了出来,生动诠释了我们工作是为了生活,在安能工作也可以为了爱国的深刻内涵;救援基地代表袁瑞同志从奉献应急救援事业上,以坚定信念,苦练技能,履职尽责为使命,立足新起点,建功新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肺腑之言引起广泛共鸣;宁德时代项目部代表王玮回顾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成长故事,从部队到企业,从军人到员工,伴随中国安能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最后总结出平凡的岗位也能干不平凡事迹、出精彩人生......

16123290413659704_2.jpg

整场演讲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满怀激情,他们巧用身边人物事展开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深情诉说,并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和充满激情与朝气蓬勃的形象展示,讲述了一个个身边人、一件件身边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迹、一串串情真意切的瞬间、一幕幕忘我奉献的画面浮现眼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台上参赛选手充满激情的演讲,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安能特色的精神文化盛宴,赢得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现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现场进行了组织颁奖和合影留念。

16124728452298619_2.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对党的生日纪念大会,也是一次述说我与安能一起奋斗的大会,更是一次向新的目标迈进的动员大会。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对调动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营造艰苦卓绝的奋斗氛围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中国安能一局贵州公司将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爱党热情和昂扬斗志,展现开拓奋进、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力争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勇涛  )

责任编辑:应急安全网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