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南平市延平区应急局、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联合查处一起无证制作经营烟花爆竹案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2-10-14 14:04:45

本网南平讯(通讯员 朱春光)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应急局、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联合查处一起无证制作经营烟花爆竹案。

14054683447379851_2.jpg

根据群众举报,南平市延平区应急局、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对延平区西芹镇一处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仓库内存放了100余箱烟花爆竹,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经查,该批烟花爆竹用于经营销售,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积极协助执法人员立即作出行政强制措施决定,对非法经营(储存)的100余箱烟花爆竹予以异地扣押,并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对未经许可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制品,或者向未取得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的单位或者个人销售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的,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非法生产、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下步,该大队将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全力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应急安全网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