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刘洋:青春就是要奋斗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3-03-16 10:27:57

人物档案:刘洋,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系,2022年3月作为外聘人员入职中国安能第一工程局南宁分公司,目前于固阳项目部综合管理部任职。

10295482093268411_25.png

刚入职的时候,刘洋的内心充满了忐忑与不安。在入职南宁分公司之前,她一直从事新媒体工作,没有接触过工程类项目,所以当时的迷茫来自于对公司的不了解,对自己定位的不清晰,对工作内容的不明确。但是她用几个月的时间,在项目部,在施工一线飞速成长,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获得了一致认可。

10303426565727617_25.png

刘洋在整理内业资料

不是每个人从出发就站在至高点上,不是每一次奋斗都一帆风顺,有些努力笨拙而沉重,但只要勇毅前行,就有意义。努力的意义不是为了自我感动,也不是做给谁看,而是让自己变得有能力,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

作为外聘人员,她要比大家多了很多求职,碰壁、撞南墙的经历,所以她更知道有一份工作,尤其是一份不错的工作时要更努力,不努力随时都有被换掉的可能。

去年3月份到项目部后,她一边惴惴不安,一边收集信息了解项目情况。4月份随着筹备开工仪式的过程,交到她手里的任务就多了起来,定位明确,责任明晰,工作逐渐忙碌起来,她的心终于在此时安定下来。无论是谁让帮忙,或者是交给她的工作,她都能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10311972173705676_25.png

刘洋拍摄的固阳风电项目建设现场

因为对公司的不了解,所以别人可能很快做完的内容,她需要加班加点,晚上继续研究。她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她相信勤能补拙这个词。

项目刚开始,办公室只有2个人,她要负责所有的文字性内容。对上,要与上级部门对接,对下,要了解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实际需求,那段时间,几乎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办公室,晚上一两点才能从办公室离开。

事情的完成就是在和时间做斗争,办公室在五楼,宿舍就在楼下,但她每天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才能回到宿舍,压缩自己生活的时间来解决工作的问题,没办法,时间是抢出来的,活是干出来的。

作为90后,躺平、推诿,在她身上是看不到的,同事们评价她“卷王”,但她认为,真的不是她在带动内卷之风,那段时间事情很多,每一件事都拖不得,一件事情延误,整个工作的计划都会被打乱。

10315793899436505_25.png

与同事沟通交流工作

7月风电现场开始施工,但是项目管理人员住在光伏项目部,施工现场最近的风机机位距离县城70多公里,上下班来回2个小时以上,为了节省时间,现场管理人员中午基本不回项目部,在现场随便吃一口,遇到混凝土浇筑,晚上一两点离开施工现场都是常有的事。

面对项目部距离施工地点远,现场人员吃饭困难等实际情况,刘洋和她的同事通过走访、询问施工现场周边村庄,最终在距离施工地点10公里处,找到一处适合作为一线指挥部的营区,经过修缮,整理,终于满足了人员办公入住的条件。

当时两个项目部是同一班人员,风电项目部没有办公室人员,刘洋主动请缨,自愿前往,除了做饭的阿姨,就只有刘洋一个女生,她克服了各种生活上的不方便,从大家的衣食住行、营区维护,到办公室的日常工作,都需要亲力亲为。从县城拉回来生活物资她会一起卸车,营区扫雪她会亲自参与,从来都是带头去干,亲力亲为,不会因为自己是一个女生就置身事外。

10323905746846966_25.png

刘洋用相机记录项目生活

人生是公平的,在哪里付出就是在哪里得到。来到项目部后,她发现那些比她有本事、有能力的人依然在学习,有些人觉得在项目上自由,可是她看到的是白天在现场待了一天之后,晚上十一二点还钻研业务的项目经理,依然学习的总工,同样在加班的各位同事们。

为了更好把项目形象面貌,以及一线员工生产生活的奋进状况宣传出去,刘洋坚持跑工地、做采访,写策划、剪视频,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喜欢跑工地,可以用镜头记录最美一线,展现一线敬业活泼的安能人”。

“项目部没有人把我当外人,亲如一家,我也早已把项目部当成了自己成长历练的平台,把这里当成了家。”在分公司举办的“青春奋斗”主题教育活动中,刘洋交流发言时谈到。

10325755045530091_25.png

刘洋制作项目建设视频

年轻,最不缺的就是激情、奋斗,努力学习,跟最优秀的比,跟最先进的学,刘洋用汗水灌溉成长之路,用奋进谱写青春之歌,在安能公司提供的这个平台上她一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王小文)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