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承办贵州省委党校春季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3-03-22 12:05:58

近日,2023年春季学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贵阳基地成功举行。来自中共贵州省委党校2021级应急管理专业红花岗教学点研究生班的师生6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活动,全面增强师生们的学习能力、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12065798358418772_25.jpg

活动开始后,来访人员首先参观了基地史馆、作战值班室和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解说员详细向来访人员介绍了贵阳基地的发展历程、遂行的重大任务和取得的辉煌业绩,并对基地组织指挥系统和应急响应机制进行了介绍说明,引起了现场人员的驻足赞叹。

12071944017909476_25.jpg

随后,来访人员来到真人CS体验区,现场进行一对一枪械射击教学体验,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来访人员亲身感受到打靶的乐趣。当来访人员意犹未尽走到静态展板区时,解说员对贵阳救援基地的历史沿革、完成的重大抢险任务以及应急救援科技装备建设和研发成果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这支队伍真的很了不起!”面对一张张抢险救援的画面,一位来访人员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内心的赞叹!

12075995123749773_25.jpg

“哇!好多各式各样的大型装备哦!”来访人员走入大型救援装备静态展示区及野战营区时,映入眼帘的是通讯指挥车、子母式龙吸水、应急动力舟桥、全地形多功能起重机......一排排重型装备整齐列队,现场通过解说员讲解、操作手演示、参观人员亲自体验等方式,让来访人员全面了解了各种工程救援装备的功能及作用。

12090368056299518_25.jpg

在静态装备展示区,集中展出了国内最先进的侦查无人机、生命探测仪、三维激光扫描仪、地质雷达等抢险救援高科技装备,让参观人员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到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及作用。

12095632276209160_25.jpg

“这架侦查无人机可以飞多高多远呀?”“那种生命探测仪可以探测生命迹象出来吗?”“可以现场演示操作一下吗?”进入静态装备展示区,面对五花八门的装备器材,就有人开始抛出问题。基地队员一边介绍装备功能及作用,一边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互动解答。

12104194572758760_25.jpg

在大型救援装备作业现场,参观人员先后观摩了应急机械化桥和大功率龙吸水高科技抢险装备的操作演示,全面直观了解了各种抢险装备的功能及作用,顶尖的装备和高超的技能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2113500192078975_25.jpg

活动最后,全体来访人员落座六楼礼堂,集中观看安能一局灾害救援组织指挥流程纪录片,了解自然灾害发生后,救援队伍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机动、受领任务、组织救援、救援总结等全过程内容,并进行交流发言。

12122521065259457_25.jpg

交流过程中,中共贵州省委党校代表非常感谢贵阳救援基地提供这次难得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对中国安能在抢险救援工作中体现的政治性、纪律性和战斗力予以高度评价,对长期以来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

12130407049736550_25.jpg

下一步,中国安能贵阳救援基地按照差异化、多元化、特色化、协同化的发展思路,积极搭建重特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支撑平台。重点在工程救援技术研发、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抢险人才培训等方面,积极拓展“应急救援+”产业发展,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发挥“国家队”“专业队”的独特作用,有效满足西南片区重大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的战略需要。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