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3-13 16:45:37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雷锋精神注入新活力。在“学雷锋月”,中国安能二局组织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系列活动,从学、知、行多方面入手,着力打造新时代学雷锋高地。

学习教育育“锋”魂

为进一步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内涵,工程局各项目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教育活动,从雷锋同志的人生经历和生平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和榜样力量,凝聚青年志愿服务共识。雷锋精神记心中,河南洛宁机电安装项目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义务宣讲活动,带领参会人员观看了《雷锋》专题纪录片,并共同学习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激励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雷锋的倡导者、传承者和实践者。

志愿服务传“锋”采

为大力宣传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国安能二局浙江松阳项目部以“关爱老人,温暖相伴”为主题,组织党员同志看望并慰问了当地孤寡老人、党员遗属,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活动中,党员代表与老人亲切交流,耐心倾听老人心声,认真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陪伴和真挚的关怀。

责任担当展“锋”华

各项目部紧紧结合乡村振兴、城市文明建设,走进乡村、联合社区,为社会健康发展赋能添力。辽宁葫芦岛风电项目部以“学习雷锋日”为契机,联合项目所在街道办进行义务劳动,清理打扫社区各项公共设施。活动中,项目员工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把社区周围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扫,让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过往的社区居民纷纷点赞。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创建文明和谐乡村,牟定光伏项目部,在项目驻地力石村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活动中,为力石村当地留守老人家庭更换生活用水取水管道,并对石村村道沿路进行垃圾清扫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中国安能二局将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学在经常、融入日常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随“锋”而行,切实将学雷锋活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