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河北迁西县应急管理局规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3-25 16:45:22

本网讯(通讯员 马鉴良  张俊才)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河北省迁西县应急管理局规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监管工作效能。

该局制定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抽查工作任务,以“一业一查”清单为指导,对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和防震减灾科普学校(基地)开展宣传教育情况,开展部门内部抽查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实现对企业“一次上门、集中规范、全面整改”,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

同时,加大对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学习“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学习河北省“互联网+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和市场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操作程序的有关知识,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水平。

该局采取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宣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政策措施,将双随机抽查的操作流程、检查标准、失信行为惩戒等向社会、企业公开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双随机抽查的认知度。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