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网
返回

寻乌县应急管理局来会昌县开展2023—2024年冬春救助工作专项督导交叉检查

来源:应急安全网 | 2024-03-26 11:18:46

3月19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2023-2024年度冬春救助资金专项督查检查”的工作要求,寻乌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京燕带队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对会昌县2023-2024年度冬春救助资金进行专项督导和综合减灾示范乡镇复核验收交叉检查,会昌县防灾减灾中心主任许水长陪同。

11195944904996704_25.png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阅了会昌县各乡镇冬春救助相关资料台账,了解了该县冬春救助工作落实情况。随后,深入文武坝、高排等乡镇,通过检查台账、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级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就需救助对象精准摸排、镇村两级台账建立、救助资金规范使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前往受灾困难群众家中走访。

检查组一行对会昌县减灾救灾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传达了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冬春救助工作精神,并结合此次督查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冬春救助工作要求。检查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实抓细冬春救助工作,重点关注受灾特殊困难群体,管好用好冬春救助资金,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要准确把握救助工作要求,严格遵守救助工作规章制度,综合考虑救助对象的受灾情况、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和生产自救能力,科学制订救助方案,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池胜贵)

责任编辑:肖文静
更多推荐
站内导航
触屏版 | PC版
©应急安全网